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AIT反萊豬 蘇偉碩:萊劑訊息都有所本

2020/12/21 13:31(12/21 16: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克倫台北21日電)反萊豬醫師蘇偉碩今天上午與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公民團體等,前往美國在台協會(AIT)遞交對話邀請函時表示,「現在有一種聲音,希望我對於錯誤訊息的部分表示道歉,但這些萊劑訊息都是有所本」。

針對衛福部長陳時中稱若能達到以正視聽效果,不排除不提告;蘇偉碩上午回應說,台灣科學家已對萊豬有害身體健康做出證明,衛福部堅持提告,「我沒有關係,我一定會坦然接受」。

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醫師蘇偉碩遭食藥署以散布不實訊息告發,陳時中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提告主要是希望以正視聽,錯誤的訊息不要廣泛傳播,如果能夠達到這樣的效果,不排除就不提告。

蘇偉碩強調,最重要的是萊豬有害身體健康,而台灣的科學家也對此做出證明,「我說出一個科學的事實,如果衛福部堅持要提告,我沒有關係,我一定會坦然接受」。

蘇偉碩指出,台灣科學家2015年曾用人體培養的細胞作試驗,證明萊克多巴胺對人體細胞有毒,「衛福部也看過那篇論文,他們沒有任何意見,表示他們也默認研究的真實性」。

蘇偉碩指出,今天向AIT遞送邀請函是來自民間的友好邀請,希望跟AIT科學家以及民間團體推派的科學家,在科學證據下,平心靜氣的公開面對面討論,目的是保護台灣人民生命,更希望幫助美國人延長壽命,是台美關係健康發展的第一步。

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則向AIT,提出針對萊克多巴胺健康風險進行台美民間科學對話會、反映台灣民間反對開放萊劑肉品進口的意見等訴求。

此外,蘇偉碩等人還致贈AIT處長酈英傑「台美友好,無萊盡歡」字畫,由現場的外圍駐衛警代收、轉交AIT。(編輯:蘇志宗)109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