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關切罷免王浩宇募款 監院:依法處理民眾檢舉案

2020/12/24 19: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媒體報導,罷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團隊募款遭監察院「關切」。監察院今天說,是依法處理民眾檢舉案件,為釐清申請募資實際負責人、目的及用途,依職權向當事人查詢,並非關切募款狀況。

中央選舉委員會11月20日舉行委員會議,審查通過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7選舉區民主進步黨籍議員王浩宇罷免案,將在明年1月16日投票。

媒體報導,罷王團體比照wecare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募款模式,被民眾檢舉,並收到監察院來函「關切」。

監察院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監察院是依法處理民眾檢舉案件,釐清相關事證;有民眾在109年9月向「本院陳情信箱」檢舉嘖嘖募資平台的「倒宇天光 全民響應-罷免王浩宇群眾集資計畫」及其發起人,疑涉違反政治獻金法規定收受資金案。

監察院說,為釐清申請募資的實際負責人、目的及用途,監察院依職權向相關當事人查詢,並非「關切募款狀況」,並依行政程序法第39條規定,函請嘖室股份有限公司提出申請人及相關合約文件,另函請「桃園市議會第2屆第7選區議員王浩宇罷免案」連署提議人之領銜人說明,都屬依相關規定向有關人員查詢,並分別在109年10月到12月回復。

監察院表示,此案是依職權查詢相關事證,並就有利及不利事項一律注意,將在彙整查詢結果後,提報監察院廉政委員會討論。(編輯:林克倫、楊玫寧)1091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王浩宇罷免案 若罷免成功不補選遞補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