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國產豬價上漲 蔡政府沒有預防問題

2021/1/5 15:09(1/5 18: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近期本土豬價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消費者絕對負擔得起。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指出,這種回應證明蔡政府沒有要預防問題擴大,缺乏同理心,無法「苦民所苦」的政府,民意必將反撲。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開放進口,本土豬價走揚,統計顯示比去年底上漲約1成。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指出,過去5年豬肉拍賣價約在每公斤新台幣65至80元間,豬肉供給非常穩定,價格在70幾元的水準,消費者絕對負擔得起;批發及末端市場的各式價格波動都在合理範圍內。

江啟臣今天在臉書粉絲專頁上發文指出,近日國產豬肉漲價,引起社會熱議,因為政府開放萊豬進口,卻不願標示萊劑,進口豬肉就算沒有萊劑,民眾也不敢食用,早在開放前,就可以預期國產豬因為市場需求增加,豬肉價格可能上揚。

江啟臣指出,陳吉仲昨天面對豬肉價格上漲,卻說「消費者負擔得起」,讓人民感受格外刺耳。能說出「消費者負擔得起」如此冷血的回應證明蔡政府沒有要預防問題擴大,難道在「消費者負擔不起」之前,政府就什麼事都不用做了嗎。

江啟臣表示,依照台灣民眾飲食習慣,豬肉是民生必需品,維持豬肉價格穩定,是政府的責任,更是義務,預期上漲的心理可能導致更嚴重的民生問題,尤其近期的上漲恐是民進黨「開放萊豬」影響國產豬價格,漲價起因在政府,卻是傲慢甩鍋,要全民承擔,他質疑,難道這就是總統蔡英文所講的謙卑。

江啟臣指出,蔡英文政府看不見民眾的處境,缺乏同理心,無法「苦民所苦」的政府,民意必將反撲。(編輯:郭無患)110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