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拒絕報復性罷免 罷韓團體立看板挺黃捷

2021/1/23 12:53(1/23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文婷高雄23日電)發起罷免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法定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及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今天合體,以實體看板聲援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呼籲鳳山人拒絕報復性罷免。

罷韓案後,曾表態支持罷韓的黃捷面臨罷免。為了聲援黃捷,罷韓團體上午在高雄市中正路、和平路口懸掛挺黃捷看板,希望鳳山市民2月6日用「不同意罷免」留下黃捷。

陳冠榮表示,高雄市民在去年6月6日勇敢行使身為公民的任務,由93萬人成就台灣選舉罷免史的典範,可惜有人不尊重民主與民意的結果,針對黃捷發起報復性罷免,藉以宣洩韓國瑜被罷免後的情緒,持續製造社會對立。

張博洋說,去年6月6日罷韓後,希望市民開始接納不同意見的市民朋友,但半年過去,罷捷團體與國民黨卻再次激化對立。他指出。罷免是為了換下不適任者,不是要讓看不爽的人下台,罷捷團體所作所為,危及台灣民主,這次挺黃捷是要保護民主,希望高雄人義不容辭。

張博洋表示,當初會罷韓是窮盡一切努力,高雄仍往負面發向發展,因此不得已下只好發起罷免。他指出,罷免黃捷不會讓鳳山變得更好,國民黨或罷捷團體若希望鳳山進步,應該督促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在定期會跟臨時會更認真問政。

尹立表示,罷捷團體的罷免理由令人啼笑皆非,顯示罷捷是對罷韓的仇恨動員。他指出,雖然罷免是修正選舉結果的手段,但應有正當性,當初罷免韓國瑜,是因韓就任未滿一年就落跑選總統,還有諸多荒腔走板的行徑,但罷免黃捷的目的僅是報復,希望支持罷韓的11 萬鳳山人站出來保護黃捷。

至於後續會如何聲援黃捷,尹立表示,目前先用挺捷廣告看板表達支持黃捷的態度,但罷免主角是黃捷,所以後續得跟黃捷溝通,他們先以最早在高雄發起罷免的帶領者身分,呼籲終止報復性罷免帶來的冤冤相報。

黃捷罷免案將於2月6日投票,依選罷法規定,罷免有效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1/4以上,且同意票數多於不同意票數,罷免案即通過。依高雄市鳳山區選舉人數28萬7829人計算,罷免黃捷至少要取得7萬1958票同意票,且同意票超過不同意票。(編輯:方沛清)110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