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壓蓋亞那終止設辦 民進黨譴責北京惡霸行徑

2021/2/5 19: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民進黨今天表示,北京當局施壓蓋亞那政府,導致「台灣辦公室」被迫終止設立,民進黨對此表達嚴正抗議與譴責,並呼籲世界民主各國,必須正視中國邪惡的本質以及國際惡霸的行徑。

民進黨發言人劉康彥今天表示,原本台灣與蓋亞那達成協議,要在蓋亞那首都喬治城設立「台灣辦公室」,但很遺憾的,看到中國再次伸出政治黑手,施壓蓋亞那政府,導致「台灣辦公室」被迫終止設立,面對中國這樣國際惡霸的行徑,民主進步黨要表達嚴正的抗議與譴責。

他說,根據媒體報導,蓋亞那政府之所以終止與台灣設置辦公室的協議,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國用停止已經承諾援助的疫苗及醫療支援作為威脅。

他進一步說,甚至傳出中國在蓋亞那的外交人員直接跑到蓋亞那外交部長辦公室,要求對方發表正式聲明,撤銷與台灣的協議,且緊盯蓋亞那外交部擬定正式聲明並發布後,相關人員才滿意地離開。

劉康彥表示,看到中國政府不斷以惡霸欺壓的行徑,製造國際孤立台灣的作法,對照習近平日前在世界經濟論壇的說法:「反對恃強凌弱,不能誰胳膊粗、拳頭大誰說了算」,更顯現此說法是多麼諷刺,不但狠狠打臉習近平,也更加凸顯中國始終不改其邪惡的本質。

劉康彥表示,對於中國以他國人民生命健康作為威脅,強逼蓋亞那與台灣終止協議,這種惡霸的行為,台灣應該不分朝野、不分黨派,應齊心同聲來譴責,也呼籲世界民主各國,必須正視中國邪惡的本質以及國際惡霸的行徑。(編輯:林克倫)1100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施壓蓋亞那終止設處協議 藍綠立委同聲譴責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