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見生醫獲獎人 總統:外購研發確保台灣足夠疫苗

2021/2/18 12:35(2/18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8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已經完成簽約的疫苗預計會在今年第二季開始供貨;國內已有兩家公司的疫苗研發進入臨床第二期,透過雙軌並行的方式,就更能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的疫苗。

總統上午在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等人陪同接見「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戰役特別獎」獲獎代表,首先,總統恭喜大家獲得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就等於得到生醫界的奧斯卡獎。總統說,尤其是去年疫情期間,全球產業景氣都受到影響,但報名參加的隊伍反而更踴躍,也顯示台灣在疫情期間,生技醫療產業非常的活躍,也依然有堅強的研發實力。

她說,榮獲金獎的是台北榮總法布瑞氏症醫療團隊,針對這項遺傳性的罕見疾病建立了全球最大的樣本庫跟治療中心,開發出篩檢技術,造福了全球的新生兒跟家長。

銀獎得獎者分別是林口長庚淋巴水腫醫療團隊以及台大的心臟衰竭治療團隊,總統表示,都運用非常先進的醫療技術,大幅增進了手術跟治療的成功率,吸引世界各地的求診者以及國際學術界的認可,都是非常值得肯定的。

銅獎得獎者部分,總統說,產品型態更多元,包括世界最小的隨身型空氣清淨器,還有腦部精準定位的手術導航系統,這些顯示AI人工智慧在運用的層面越來越廣泛,大幅增加了精準醫療的發展。

總統表示,去年疫情期間,所有醫療界夥伴的努力,守護了民眾的健康,也創下了世界肯定的防疫成果,這次特別增設戰役特別獎,向防疫英雄致敬。

總統特別代表全國民眾向醫療界的朋友表達最深的感謝。

總統指出,在部立桃園醫院事件中,所有的醫院都願意全力相挺,共同承擔醫療照顧的責任,是團結防疫的重要典範,謝謝大家齊心協力,不分你我,才能共同克服這些挑戰。

另外,在疫苗的部分,總統說,台灣已經完成簽約的疫苗預計會在今年第二季開始供貨,到時候會讓最有需要的人、包括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優先施打。除了多源頭的外購,希望在國內研發這塊能夠繼續努力,目前國內已經有兩家公司的疫苗研發進入臨床第二期,相信透過雙軌並行的方式,就更能確保台灣擁有足夠的疫苗。

總統表示,未來,台灣會和各位共同努力,讓台灣的生技產業繼續在國際上占有關鍵性的地位,也為台灣打開更多商機。(編輯:蘇志宗)110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