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潘忠政:僅建議藻礁生態廊道 與台電工程無牽連

2021/3/8 17:51(3/9 0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8日電)珍愛藻礁公投連署領銜人潘忠政被影射與台電6800萬保育藻礁工程有牽連,他今天澄清是在某次會議中提供生態廊道建議,完全不經手且與經費無關;要求還原完整影片,將證據攤在陽光下。

媒體報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晚在臉書發布影片,片中台電為了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與民眾開會,編列新台幣6800多萬元預算用於保育藻礁。有人發言希望能夠說明細節時,台電代表指示希望潘忠政回應,潘忠政說「這個我們別的時間」,話未完影片已結束。

王浩宇則在留言處寫「至於到底花在哪裡?這部分,可能要請潘理事長說明」。

潘忠政今天臨時召開記者會,他認為這個片段好像要故意引導所有的閱聽人去質疑「我是不是一個貪財的人」、他在這個開發案、這個工程裡面,是不是獲得獲得的什麼樣的好處。

潘忠政還原現場,當時是在觀音附近藻礁生態系野生動物保護區,因為原來的海堤經常受到海浪的衝擊破損,因此希望改建;他是受邀去提供意見,指出鄰近防風林中有兇狠圓軸蟹,繁殖是要到海裡面去,才能夠產卵,因此建議設置生態廊道。

至於片中說「這個我們別的時間」一句,潘忠政說,因為工程的花費細節與當天要談的不太一樣,所以僅提供生態廊道的建議;更強調完全沒有經手經費。

潘忠政表示,若王浩宇要這樣指控,希望這個影片有頭有尾;自己最後到底有沒有拿這個工程裡面的一些一分一毫利益,可以攤在陽光下,大家來看看到底是誰真的在這件事情說謊。

潘忠政提到,自己也不知道那個原始影片到底從哪裡來,也許是大潭電廠在開會時有固定的錄影,或者有社區的人士說明會裡自己架了錄影機;不管怎麼說,這個來源應該是可以追查到,請社會大眾公評。

至於是否會對王浩宇提告,潘忠政說目前沒有這個打算,主要還是希望將證據攤在陽光下,做為公道展現;但若再繼續鬧下去,讓公投連署雞犬不寧,必要時也不排除提告;他也認為,這是王浩宇的個人行為,不會把他當做是民進黨的打手。(編輯:陳清芳)110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