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電信工會發聲 力挺林佳龍留任

2021/4/11 10:37(4/11 11: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1日電)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釀嚴重死傷,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請辭,繼郵政工會、桃機工會等陸續發聲力挺林佳龍留任後,中華電信工會今天也發出聲明,力挺林佳龍繼續擔任交通部長。

中華電信工會發出聲明表示,不問太魯閣號事故的原因是什麼,就要求交通部長下台,是模糊了政務官、事務官的職務界限,違反民主國家責任政治基本理論,絕非國家、人民之福。

中華電信工會指出,回顧一直受到疫情最嚴重衝擊的運輸業、觀光業,在林佳龍帶領下,率先世界各國最早提出停止陸客團入境政策,甚至也是最早提出雙鐵和國道客運,要強制戴口罩而且量體溫政策。

中華電信工會說,結合各部會嚴守國境,從航空人員到防疫車隊逐段將國人安全送達旅館,再由旅宿業者提供嚴密照料,運用所屬的中華郵政和中華電信,配合運送口罩防疫物資,成立1922防疫專線穩住民心,成功杜絕疫情守護國人健康。

中華電信工會表示,為挺住受疫情海嘯衝擊第一排的運輸跟觀光業,提出以訓代賑、培訓人才計畫、薪資補貼營運補貼,守護基層將近29萬人次及其家庭生計,持續升級觀光硬體,帶領業者從海嘯第一排逐步走向海景第一排。

中華電信工會指出,從這些危機處理過程中,在在彰顯林佳龍的冷靜分析、智慧及膽識、卓越領導能力,厥功甚偉。

中華電信工會強調,林佳龍就任後,除了頻繁親自出席中華電信工會活動與會員交流意見,更常常撥出時間協助工會與公司及政府之間的溝通,幫助全體會員爭取到加薪案、調降股東必要報酬率、增加托育設施、一次性獎金等實質提升會員權益、爭取不調整「郵電事業人員退休撫卹條例」退休同仁權益的措施,是一位認真做事、照顧勞工的好部長。

中華電信工會說,任何的改革議題都是艱難的,既要除弊又要興利,首重人才,中華電信工會強烈力挺務實辦事、傾聽勞工心聲的林佳龍繼續協助貫徹政府改革的決心,只有勞工沒有後顧之憂,改革方向才能達成共識,共創多贏的局面。(編輯:張雅淨)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