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蕭美琴攜手林智堅向美國推炒米粉 美食外交再出擊

2021/4/20 07:43(4/20 0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19日專電)繼成功靠台南鳳梨乾擄獲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芳心後,駐美代表蕭美琴美食外交再出擊。她與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合作推出美食影片,想用新竹炒米粉抓住美國人的胃。

蕭美琴上任以來積極推動美食外交,用台灣美食與美國政界人士交朋友。蓬佩奧(Mike Pompeo)11日在推特(Twitter)上曬家居照,照片中他一邊下棋一邊大啖的台灣鳳梨乾,就是蕭美琴送的。

駐美代表處今天推出「台灣好食在:新竹炒米粉」影片,蕭美琴隔空合體林智堅,向美國民眾介紹新竹美食,再由專業廚師示範如何在家中炒出一盤道地新竹炒米粉。

為了呈現新竹米粉「原汁原味」,林智堅近期特別空運2箱新竹米粉至駐美代表處,蕭美琴在影片中親自「開箱」。

林智堅在2分多鐘影片中表示,講到米粉一定會想到新竹,新竹米粉是用在地在來米,再經過2萬8800秒日曬,加上「風城」新竹獨特的九降風洗禮而製成。但一盤新竹炒米粉要好吃,肉燥不能少;林智堅說:「如果米粉是身體,肉燥就是他的靈魂。」

除了特色美食,由於近期獲邀出席白宮半導體峰會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公司(TSMC)總部就在新竹,蕭美琴今天也推出另一支影片,向美國民眾介紹身為全球科技重鎮的新竹。

蕭美琴說,新竹在台美關係中扮演重要角色,是許多科技公司所在地,這些公司在台美製造業供應鏈中發揮關鍵作用。此外,新竹有台灣第一座科學園區,也是許多在科學及技術領域表現亮眼的重要大學所在地,為台灣培養許多頂尖人才。(編輯:郭中翰)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