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僑委會:建立緬甸僑生聯絡機制 強化輔導措施

2021/4/20 17:30(4/20 18: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緬甸發生政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等人今天為僑生請命,盼相關部會以專案解決僑生來台面臨的問題;僑委會表示,已建立緬甸在台學生聯絡機制,持續強化輔導措施。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下午舉行「緬甸僑胞因應政變」座談會,邀國民黨立委溫玉霞、陳以信、李德維,及僑務委員會僑生處長吳郁華、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專門委員劉素妙等人出席。

華僑救國聯合總會理事長鄭致毅致詞時表示,緬甸因受疫情影響及發生政變,相關部會應思考如何解決緬甸僑生擬來台升學的問題。

李德維表示,他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也會反映,盼能因應緊急狀況,專案、專人辦理。

陳以信說,緬甸政變讓很多要往來的人不方便,例如要來台的大學生,過去一星期就可以拿到簽證,現在卻拖到快2個月才拿到;海外聯招有固定時間,但時間過了就沒了,人家想來也來不了,是否有原本預留的名額,可以先保留。

吳郁華表示,僑委會已經建立緬甸在台學生的聯絡機制,持續強化推行緬甸在台僑生的輔導措施;針對在緬甸的僑商,僑委會也推行海外信用保證基金方案4.0,可申請到9月。

劉素妙說,僑生到學校報到前,是由僑委會協助、到學校後的在學輔導、獎助學金等,則由教育部會同相關主管機關,主動訪視僑生,聆聽並解決學生的問題。教育部非常歡迎緬甸學生來台就學,因疫情及緬甸政變情況下所遭遇的問題,教育部會與海外聯招會、各主管機關跨部會研商。(編輯:林興盟)110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