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團期待2050淨零碳排 潘忠政邀總統訪大潭藻礁

2021/4/22 21:29(4/22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2日電)台灣環境保護聯盟等環保團體今天與總統蔡英文會面後表示,對政府2050淨零碳排規劃,「是有一些期待」,而珍愛藻礁公民投票領銜人潘忠政說,有邀蔡總統29日訪大潭藻礁。

環團9日辦全國NGOs環境會議,做成51項建言,蔡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團代表,潘忠政等與會後在國家發展委員會門口接受媒體聯訪。

潘忠政表示,感覺非常沉重,他建議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停工,但蔡總統認為需更多資訊判斷,且蔡總統的報告還是在強調工業區已縮小,但環團關注的是工業港,非工業區。

他說,三接繼續開發會破壞約300公頃藻礁,如果大潭藻礁暫定為自然地景,三接就能停工,且雖不排除任何方案,但應符合公投主文,「只有遷離這個範圍的方案才是替代方案」,公投就是這樣進行並堅守。

公投主文為「您是否同意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及海域?(即北起觀音溪出海口,南至新屋溪出海口之海岸,及由上述海岸最低潮線往外平行延伸5公里之海域)」

潘忠政表示,有邀蔡總統訪大潭藻礁,蔡總統回覆想去但行程要再安排,確定會再告知。

此外,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原本以為今年氣氛會較緊張,但肯定蔡總統還是展現誠意;經濟部會中花很長時間說明2050淨零碳排,藻礁議題只是議題之一,但各部會都有回應藻礁議題。

台灣環保聯盟會長劉志堅說,會中提到2050淨零碳排是世界及台灣目標,各部會將一起努力;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報告「從能源轉型到淨零轉型」,比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方案更具體、積極。

惜根台灣協會理事長徐世榮表示,對重新召開「全國土地問題會議」,總統府、內政部都沒回應,坦言「失望」。

另外,徐世榮轉述,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說,現在土地徵收條例修法正有研究計畫,可能立法院下會期送到立法院修法。(編輯:李明宗)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