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媒專訪駐印度代表:台灣加快援助醫療資源

2021/4/29 17: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29日專電)鑑於印度因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導致醫療物資缺乏,駐印度代表葛葆萱近日接受印度商業世界雜誌專訪時說,台灣已成立委員會,加快向印度提供急需的氧氣鋼瓶和製氧機。

印度商業世界雜誌(BW Businessworld)近日專訪葛葆萱,並於昨天先在官網披露相關內容,文末介紹台灣控制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的傑出成就。

葛葆萱在專訪中指出,台灣正致力向印度提供急需的氧氣鋼瓶和製氧機,同時已經成立了一個委員會,加快此一進程。

葛葆萱又說:「我們正在考慮有多少數量可以快速運到印度。」

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上午宣布,已先籌措到150台製氧機,並改裝成印度適用的電壓,這個週末就可以運往印度。

中華航空公司目前有一班貨機,在5月2日飛往印度。

報導說,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使印度醫療基礎設施達到極限,而台灣是向印度提供援助的國家之一。

這篇報導指出,台灣的總統蔡英文27日就向印度提出聲援,強調台灣在這個艱難時期將與印度站在一起,同時提供幫助;她也對印度當前的疫情局勢表達嚴重的關切。

此外,報導也引述中華民國外交部27日推文,嚴重關切印度第二波疫情局勢,且密切關注事態發展,深入討論,目的在迫切時期,「向我們的印度朋友提供必要支持」。

印度第二波武漢肺炎疫情來勢猛烈,在2月底統計數字傳出警訊時,印度中央政府仍允許各地方選舉活動展開,執政黨更到處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接著3月、4月錫克教和印度教大型宗教活動也沒有禁止,導致3月起新增病例快速上升。

快速上升的病例讓印度各地醫療資源吃緊,但當印度各地醫院出現疫苗、藥物及氧氣等醫療資源短缺時,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都宣稱只是個別情況,相關資源並未短缺,沒有認真對待,終於導致現在各地醫院氧氣供應、藥物短缺及病床不足,問題迄今仍無法解決,許多病患因此死亡。

印度截至今天上午9時30分之前24小時新增武漢肺炎病例突破37萬例,單日死亡人數達3646人,雙雙再創新高;需要治療的活躍病例也於昨天破300萬例,死亡人數破20萬,疫情不斷惡化。(編輯:林憬屏)110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