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計長:疫情若控制得宜 紓困追加預算不一定編滿

2021/5/13 16: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3日電)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現行紓困預算金額約剩新台幣388億元可運用,因此政院修法追加預算並延長期限;但追加的2100億元是上限,若疫情控制得宜,不一定會編滿足額。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再次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至新台幣6300億元,並將特別條例期限延長至西元2022年6月30日;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

不過行政院其實在今年4月曾發文給立法院,詢問能否同意延長紓困特別預算執行期間至今年12月31日。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則於今天召集朝野黨團協商。

朱澤民在協商時表示,依照行政院原認為疫情發展單純,所以特別預算僅規劃延長至今年底,目前可運用經費約剩388億元。

朱澤民表示,但因應近期疫情發展,行政院認為原本特別預算經費不夠,且即便到12月31日疫情恐不會結束,因此行政院會今天通過追加預算至總額6300億元,並將期限延長至2022年6月30日。

朱澤民強調,追加的2100億元是上限,若疫情後來控制得宜,行政單位不一定要編滿足額。

與會的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主計總處稱特別預算僅剩388億元可用,換句話說已經用了3812億元;雖然民眾黨團支持行政院會今天通過的紓困特別條例修正草案,但要求行政院必須提供今年6月30日前的預算執行情況。

邱臣遠說,去年剛編列特別預算時,因無前例可循,起初還爆發紓困之亂、各行業不同調;但紓困預算已執行1年,民眾黨團要求錢應花得更精準,追加預算規模時,行政院應列出執行不佳項目,未來編預算時應排除。

朱澤民表示,行政院提出新的特別預算時,一定會將執行情況與成效提供給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表示,行政院會今天剛通過紓困條例的修正草案,建議將延長紓困特別預算執行期間至今年12月31日案送交立法院長游錫堃一併協商。經過現場立委同意後,擔任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陳瑩裁示,將此案送交游錫堃召集協商。(編輯:林興盟)110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