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5天內2度停電 政院人士: 非缺電造成

2021/5/17 22:23(5/17 2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7日電)台電今晚再度分區限電,這也是513大停電以來再次分區限電,影響約66萬戶,晚上9時40分恢復正常供電。行政院人士表示,這次停電並非缺電造成,而是台電有些排修計畫,又遇到興達電廠故障;這也曝露出南電北送的脆弱。

用電需求大增,加上興達電廠燃煤機組故障,造成電力供給吃緊,台電晚間8時50分針對C、D組進行分區限電,影響約66萬戶,隨著入夜後負載降低,興達與麥寮電廠發電量增加,9時40分恢復正常供電。

政院人士晚間表示,主要的用電高峰在7月,現在台電有些排修計畫,剛好又遇到興達電廠故障,這次停電並不是缺電造成,而是興達電廠故障導致台電分區限電,這也曝露出南電北送的脆弱。

政院人士說,如果這時候還有人要推遲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評估方案,或是中部有部分縣市還要阻礙新燃氣機組上路,恐影響供電穩定及能源轉型,都需要再討論。(編輯:林興盟)110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分區停電再啟動 科學園區與廠商不受影響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