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40萬劑疫苗自荷抵台 歐盟駐台代表:我們與友人同在

2021/5/19 17:08(5/19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19日電)台灣本土疫情升溫,歐洲經貿辦事處代表高哲夫推文表示,40萬劑疫苗今天從歐洲送達台灣,「時局艱困,我們與友人同在」。他也特別使用中文的「加油」為台灣打氣。

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也推文表示,今天40萬劑AZ疫苗運抵台灣,昨天英國、台灣外交部、美國、日本及澳洲就疫苗相關議題合辦GCTF會議,加拿大、歐盟、以色列及其他重要夥伴與會。世界一同擊敗疫情。

台灣透過COVAX平台購買的40萬劑牛津AZ疫苗今天凌晨3時許自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下午3時34分運抵桃園國際機場,最快7天內可完成檢驗封緘並開打。

高哲夫(Filip Grzegorzewski)透過推特轉發路透社相關報導,並推文寫道,來自歐洲的40萬劑疫苗將於今天運抵台灣,「時局艱困,我們與我們的朋友同在,加油」!

歐盟經貿辦事處晚間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非常高興台灣能即時收到這批透過COVAX從歐洲寄送過來的40萬劑新冠肺炎疫苗。歐盟經貿辦事處說,歐盟是COVAX在全球的最大捐助者之一,目前已投入22億歐元於此計畫。歐盟也是全球主要的疫苗出口單位,目前已有超過2億劑歐洲製造的疫苗配送到全球。

歐盟經貿辦事處表示,在歐洲,目前已經有超過2億劑疫苗配送至歐盟全境,並且每天有300萬名歐洲人施打疫苗。有信心能達成在今年7月讓70%的歐洲成年人完成疫苗施打的目標。

歐盟經貿辦事處說,歐盟致力於確保讓所有需要疫苗的人,不論在世界何處,都能獲得疫苗。「因為只有世界上每個人都安全,我們才會安全。」

台灣與美日英澳4國昨天以視訊的方式共同舉辦「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公共衛生-疫苗接種的經驗與挑戰」研討會,36國約135名官員及專家與會。高哲夫推文表示歐盟派員參與,與台灣、美國、日本、澳洲、加拿大及以色列等國討論疫苗相關議題。(編輯:林淑媛)110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