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事人員考試7月舉行?考選部:視疫情不排除延期

2021/6/27 12: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考選部擬在7月底舉行3項醫事人員考試,引發爭議。考選部今天表示,是否如期或延期舉行,待指揮中心審核考試計畫,並視疫情發展決定;如疫情臨時有重大變化,不排除延期可能性。

考選部25日透過新聞稿表示,原訂7月下旬舉行的3 項醫事人員考試,將規劃如期舉行,並增加12項強化防疫作為;考試院秘書長劉建忻補充表示,考量醫療專業人力負荷亟待舒緩,因此做此決定。

但因疫情三級警戒延長到7月12日,加上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因此在考試院臉書上,有不少網友反應,因考場只有4區,勢必造成大規模移動,恐把病毒帶回家,反倒是加重醫療負擔;也有網友說,「考區那麼少然後要這樣跑,我們的命不是命」。

考選部上午表示,這3項考試可否如期舉行,必須指揮中心同意,計畫即將報送指揮中心,考選部將與指揮中心密切聯繫討論,並依照指揮中心對防疫作為的指導辦理。

考選部說,即使指揮中心同意這3項考試防疫計畫,目前距離考試還有一段時間,屆時如疫情臨時有重大變化,考試日程不排除再延期可能性。

考選部指出,之前陸續收到考生反映,國考攸關職涯發展,希望考試如期舉行,如無證照就沒工作、需盡快投入職場負擔家庭經濟、醫院實習期間已熟悉應對更高防疫風險、未取得醫師執照將影響PGY訓練等。

考選部說,國家考試影響人民工作權,是社會運作的重要機制之一。由於考試的籌辦需要時間,所以必須提前準備和預告,並讓考生有所因應;考試各項決策,如無法兼顧每位考生的需求,尚請諒解。

考選部表示,目前離考試時間還有一段距離,且疫情在逐漸趨緩中,如屆時考試如期舉行,有疑慮或因此無法應考的考生,近期將配合盡快研究各項考試規費退費作業要點,讓考生可選擇無條件退費。

考選部說,這3項醫事考試有4個或6個考區,雖無法在每個縣市增設考區,但有近8成考生在當地縣市或相鄰縣市考區應考,至於其他約2成考生的通訊地址雖有跨縣市情形,但經了解,多是因填寫戶籍地址為通訊地址,但在應考考區就學或就業,「整體觀察,考生需跨縣市考區應考人數不多」。

考選部指出,這3項考試考生總共雖有4萬3000人,但並非同時出現在考場,絕大多數考生只考1天甚至半天就完成,且依考試類科再延長分成9天考試,每天考試再分成4或6個縣市考區,每個縣市考區再依報考人數分設1到5個試區學校考場,能有效降低人流。(編輯:林淑媛)110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