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中央地方補貼後 芒果價格已趨平穩

2021/7/9 19:27(7/9 20: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芒果上半年受到乾旱影響導致小果多,加上盛產和疫情等因素影響價格,幸好在中央、地方提供相關補貼後,目前價格已趨平穩。

蘇貞昌今天在台南市長黃偉哲、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民進黨立委郭國文、陳亭妃、賴惠員陪同下,視察芒果外銷檢疫作業及玉井農產冷鏈物流中心推動情形,觀看玉井蒸熱處理廠作業現況,以及檢疫官說明芒果插針檢疫等作業流程。

蘇貞昌表示,台灣農產品不僅受到中國政治打壓,導致鳳梨不能出口到中國,芒果也連帶受影響,且芒果因上半年乾旱緣故,導致小果較多,以及盛產和疫情等因素影響了銷售價格。

蘇貞昌說,芒果價格雖受影響,但黃偉哲及市府團隊、農委會及農糧署非常有效率,以最快方式補助相關費用及運費,短短幾天內就讓市場價格逐漸平穩,也因有冷鏈、蒸熟等技術,外銷產量也大幅增加,銷韓國就增加7%、日本也增加45%。

他表示,中央只用少數經費投入,創造農民多10幾億收入,這就是「有政府會做事、中央地方合作」的最好範例。

台南正申請建置「玉井農產加工及冷鏈物流中心」並提出經費規劃。蘇貞昌表示,建置相關技術與設備對農民有好處,也能提升外銷競爭力,若再更新設備、加強設施,相信產量可以提高,外銷成績更有競爭力。

他說,如果地方有需要,計畫良好、有效運作,又能互相配合,就應該多支持,請農委會儘快核定計畫,大力補助。

蘇貞昌表示,全國各縣市若有完善規劃,中央都會儘量幫忙,大力支持,地方做得好、做得快,才能提供農民最實際的幫助,提升品質,增加競爭力,台灣才能繼續在世界發光發熱,有一席之地。(編輯:蘇志宗)11007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