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托嬰補教業沒微解封 立委促速造冊打疫苗

2021/7/12 14: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12日電)疫情第3級警戒13日起微解封,但仍暫不開放托嬰、補習班等。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賴香伶今天分別舉行記者會,替托嬰、補教業者請命,呼籲高中以下補教業及幼托從業人員應馬上造冊,安排月底施打,並規劃復課方案。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未歇,全國第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部分場所13日起微解封,健身房、電影院將開放,各級學校、幼兒園、補習班卻維持關閉,引發家長及教育團體反彈。

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邀請托嬰業者反映心聲。中華孕嬰童教保聯合總會總會長侯美妗在記者會中表示,最近接獲許多家長反映,指防疫照顧假無法再延長,非常需要園方協助托育,公、私托都應恢復,呼籲在有完善指引辦法下應可適度開放。

邱臣遠在記者會中表示,根據美國德州醫學會盤點的36項活動染疫風險,其中以電影院、健身房屬染疫風險最高類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開放染疫風險高的休閒娛樂場所,卻禁止父母迫切需要的托嬰、幼兒園,顯示政策矛盾。

邱臣遠呼籲,政府應研議托嬰中心復課方案,並盡快提升教育從業人員疫苗覆蓋率。

此外,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也邀請補教業者舉行線上記者會。中華民國補習教育事業協會理事長謝智芳在記者會中說,上週傳出微解封消息後,原本一度很高興,因為補習班進出人流固定、容易做到防疫社交距離;沒想到政府卻先解封休閒娛樂產業,許多補教業者錯愕,直言「該封不封,該開卻不開」。

謝智芳也表示,幼兒園、課後照顧服務班、高中以下教師等都已經打疫苗或正在造冊,但補習班教師至今仍未照冊;暑假是補習班的旺季,呼籲政府應在7月底前讓補習班教師造冊施打疫苗,否則不排除串連其他業者、家長一同抗議。

賴香伶表示,政府對於被勒令停業的補教業紓困程序應更簡便,同時高中以下補教業及幼托業從業人員應馬上造冊,於7月26日前施打疫苗完畢,並儘速開放補教業、幼兒園恢復上課。(編輯:蘇龍麒)11007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