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早朱立倫一天去金門 江啟臣:我與楊鎮浯是好兄弟

2021/8/22 10:35(8/22 10: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2日電)明天是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一早穿著有「海龍蛙兵」字樣T恤搭機前往金門,比前主席朱立倫早一天。他說,與金門縣長楊鎮浯是好兄弟,過去在立法院也是同事,有革命情感,覺得今天去金門滿適合。

江啟臣強調,沒有誰先到、誰先去或布局問題,「這是重要的日子,要一起去也都歡迎。」

國民黨主席各參選人在17日完成登記後,選舉活動如火如荼展開。由於明天是八二三砲戰紀念日,戰役發生地點的金門縣,也成為這場黨主席選舉的兵家必爭之地。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預計明天前往金門,向陣亡國軍將士致祭,而江啟臣則在今天搭機前往金門,2人積極爭取正藍軍形象,較勁意味濃厚。

江啟臣今天上午由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前往金門,還特地穿上寫有「海龍蛙兵」字樣的T恤。江啟臣在登機前受訪表示,台灣能有今天,八二三砲戰是非常關鍵的一戰,必須紀念,但也要省思、珍惜和平的可貴。尤其他在金門服役過,經歷過96年台海危機,更能體會八二三當年狀況。

對於黨主席選舉最大競爭者朱立倫也將在明天前往金門紀念八二三砲戰,江啟臣指出,八二三是大家應該要紀念的日子,這是所有台澎金馬人民都該記住的日子,沒有誰先到或者誰先去或布局問題,這是重要的日子,要一起去也都歡迎。

至於外傳江啟臣獲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答應支持,江啟臣僅表示,他要爭取每個黨員的支持,這也是現在要積極努力的目標。

針對自己表態2022若黨有需要他義不容辭說法,江啟臣表示,黨內一定會有初選制度,且只要他連任黨主席會馬上成立2022選舉對策平台,評估各地的選戰環境,對於不同的地方、選情,有不同的策略安排。

江啟臣指出,作為國民黨團隊的一員,特別是黨主席,在整個黨能勝選的狀況下,當然不能排除任何可能,所以他才說只要團隊有需要、黨有需要,在整體綜合評估環境下,他會全力配合,但現在言之過早,選戰的環境都還在變化中。(編輯:林淑媛)11008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