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質疑民眾恐接種快過期高端疫苗 綠批譁眾取寵

2021/8/23 14:39(8/23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林育瑄台北23日電)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始施打,國民黨團質疑政府採買由實驗室生產,且快過期的疫苗供民眾施打。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高端疫苗已通過食藥署審查,會議內容已公布,國民黨要質疑也要提出讓人信服的理由,而非斷章取義、譁眾取寵。

高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目前有逾61萬劑完成檢驗封緘,今天起首度開打,截至20日中午結算,共有59.9萬人預約接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洪孟楷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政府採買實驗室所生產的疫苗給民眾施打。

費鴻泰拿出一張由食藥署提供的高端疫苗檢驗封緘概況的資料指出,資料上顯示共有9個批號,但其中兩個批號的封緘劑量僅有5151劑及5417劑,相較於其他7個批號,均有逾8萬劑以上的封緘劑量,顯然該兩批次是由實驗室所生產。世界各國在採買疫苗時,絕不會採買由實驗室生產的疫苗。

費鴻泰表示,其中有一個批號的疫苗封緘日期是8月16日,有效期限只到9月23日,等於民眾剛開始施打,就碰到快要過期的疫苗,且若以高端疫苗效期6個月往回推,該批疫苗是在3月份生產,而當時高端還在做第二期試驗,根本是拿實驗疫苗給民眾打。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食藥署審查國產疫苗都是用同樣標準,通過食藥署審查就是合格的疫苗,高端疫苗已通過食藥署的審查,而且難道國民黨提出的質疑,在專家會議審查的時候沒人提出討論過嗎?

劉世芳呼籲,國民黨認為高端疫苗無法通過,要提出大家都能信服的理由,而非斷章取義、譁眾取寵,而且專家會議審查內容也已經去識別化上網公布。(編輯:蘇志宗)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