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召委23日選舉 民眾黨團意向牽動藍綠席次

2021/9/11 18: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林育瑄、劉冠廷台北11日電)立法院23日將舉行召委選舉,由於民進黨團具人數優勢,外界預料民進黨團至少拿下8席、國民黨團至少4席;其餘4席召委名額,擁有5席立委的民眾黨團意向仍是關鍵。

立法院第10屆第4會期9月17日開議,預定9月22日編定召集委員選舉人名冊,並於23日舉行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

關於召委人選,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說,通常各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會互相協調,而召委人選需經民進黨的黨團大會才能決定,每個人都有表達意願的空間。

劉世芳表示,目前民進黨團在每個委員會一定可以拿下1席的召委,在社福衛環、教育及文化、經濟、交通等4個委員會,若能爭取其他黨派支持,則有抽籤爭取第2席的空間。

劉世芳說,民進黨團陸續和台灣民眾黨團、時代力量黨團溝通,因召委選舉還有將近2週的時間,仍無法完全確定狀況。

據了解,民進黨團內表達要爭取召委的立委,內政委員會為吳琪銘、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為趙天麟、經濟委員會為邱志偉、財政委員會為鍾佳濱、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林宜瑾、交通委員會為陳明文、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為黃世杰、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則尚未確定。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目前僅啟動徵詢各委員會的黨籍立委是否願意擔任召委意願,尚未開始協調部署。

上會期召委選舉上演「綠白合作」,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民進黨支持下,當選交通委員會召委。不過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受訪表示,目前還不確定國、民兩黨的召委人選,待下週黨團會議討論後才會決議。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執政黨上會期在疫苗採購與監督都未盡到職責,她傾向召委選舉投給自己,但黨團仍會整體規劃,目前黨團也尚未決定。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說,由於召委人選尚未明朗,黨團會等到投票日左右再決定。(編輯:林興盟)110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