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振源拜訪紐約傳統僑社 獲贈華埠之鑰

2021/9/14 11:33(9/14 21: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13日專電)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今天拜訪紐約傳統僑社,受熱烈歡迎,並獲贈「紐約華埠之鑰」。紐約中華公所主席于金山說「我們的家就是你的家」,歡迎童振源隨時到唐人街開門。

童振源抵達曼哈頓華埠時,于金山、駐紐約辦事處副處長張俊裕、多位僑務委員及各大僑團代表在中華公所所在的勿街(Mott Street)路口迎接。在警方封街、舞獅開道下,一行人赴鄰近的哥倫布公園中山廣場,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

童振源隨後出席中華公所在大禮堂舉行的歡迎會,向僑界人士闡述台灣近期發展,包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經濟成長前景及僑務委員會在美國各地推展的正體字華語文教學。

僑委會協同相關部會與美方加強語言合作,今年在美國成立15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童振源昨天在新澤西州替梅山中文學校、普林斯頓中文學校新設的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揭牌,是他訪美期間揭牌的第6、第7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

他在歡迎會上說,語言學習不單是語言,也包含文化、生活方式、價值。台灣運用自由民主優勢在美國推動華語文學習中心,相信對兩國連結、人民友誼乃至未來合作都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童振源期盼僑界人士協助推廣,並說「希望我們透過語言的溝通、語言的學習,能夠建立更久的友誼跟互相了解」。

于金山感謝政府在COVID-19大流行後提供的協助,提到僑委會在疫情初期運送大量防疫物資給僑社,「我們投桃報李,在台灣缺少疫苗之際,敦促美國贈送疫苗給台灣,這就是委員長提出的優勢對接、創造雙贏、協助僑社、幫助台灣的表現」。

于金山代表僑社贈送童振源一把刻有紐約中華公所徽章的金色「紐約華埠之鑰」(Key of Chinatown, New York),並說「希望委員長隨時到唐人街來開門,我們隨時歡迎。我們的家就是你的家」。

童振源8月底展開訪美行,紐約是最後一站。他預定明天拜訪皇后區法拉盛,與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一同出席台灣會館歡迎活動。(編輯:馮昭)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