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推「國務青」學程 資深幕僚傳授政治大補帖

2021/9/21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1日電)民進黨10月將推出「國務青旗艦學程」,邀請不同世代領域的資深幕僚、政治人物傳授珍藏秘技與大補帖;民進黨青年部主任蔡沐霖說,課程透過政策思辯互動,「避免外界質疑特定政黨刻意將年輕人塑造成樣板或側翼網紅的刻板印象」。

民進黨去年首度舉辦國務青旗艦營,並陸續舉辦國務青行動計畫、國務青研習班,參與課程的學員,有人已經打算投入2022年議員選舉,有的成為政治幕僚,而今年的國務青課程預定10月登場。

蔡沐霖指出,今年的國務青旗艦學程,課程設計讓學員進一步對幕僚工作有更深入了解,不只看熱門,而是看政治工作的門道。

蔡沐霖說,去年「國務青旗艦營」和今年「國務青研習班」報名者相較,其中,就讀理工科系或技職體系者大幅成長,國外學生則分布北美、東北亞、東南亞、東歐及中歐等地,來自國防體系學生的比例也持續成長,更有多名18歲以下學生報名參加,顯示參與青年的年齡層與多元性進一步提升。

他說,這次「國務青旗艦學程」延續以往課程設計理念,為因應國內外疫情發展,改以線上與實體混成的方式舉行,並透過政策議題與思辯互動的形式以及幕僚技能的培力研討,讓參與的青年既能接觸公共事務,又能深入瞭解執政過程的每個環節。

蔡沐霖表示,課程安排不同世代、背景的講師,包括,年輕世代的重要幕僚、熟悉政策的政務官、資深黨團幹部與縣市首長等,強化世代之間對個別議題看法的辯證理解,避免外界質疑特定政黨刻意將年輕人塑造成樣板或側翼網紅的刻板印象。

他舉例,10月2日台中首發場,邀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以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擔任講師;曾文生從基層做起,擔任過國會助理、台灣勞工陣線主任、青輔會專門委員、民進黨青年部主任。

蔡沐霖說,蔡其昌更是從野百合學運、基層幕僚,一路前進國會,成為台灣首位幕僚出身的立法院副院長,也是現任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相信能帶給學員不少啟發。(編輯:謝佳珍、楊凱翔)110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