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 蘇貞昌請立院支持

2021/9/28 2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提出施政報告,書面資料援引外媒稱台灣是「地球最危之地」,凸顯中國對台的野心與威脅,敬請立院支持5年新台幣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根據已送達立法院的書面資料,蘇貞昌就「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永續發展」4大主軸進行論述。

蘇貞昌指出,近來中共軍機不斷擾台,衝擊區域和平穩定,國軍持續應對、追監,展現保家衛國的決心,而今年5月,英國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期刊以台灣雷達圖為封面,稱這是「地球上最危險的地方」,再次凸顯中國對台的野心與威脅。

蘇貞昌表示,台灣唯一的選項,就是要展現自我防衛決心並付出努力,讓自己更強大、更團結,「國際才會更看得起我們」,只有自助,才會有人助。

蘇貞昌說,為有效提升國軍整體戰力,明年度整體國防預算規模達4700多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行政院在16日也將5年2400億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送請立法院審議,敬請支持。

蘇貞昌指出,國艦國造的海軍「塔江艦」9日已正式成軍,加上今年4月「玉山艦」下水、「嘉義艦」交船,為捍衛海疆再添戰力;此外,在後年底前,將把現有141架F-16A/B block戰機全數升級為F-16V,今年11月,首支F-16V作戰隊就要正式成軍,強化台灣空防屏障。

蘇貞昌也提到,為因應日益嚴峻的敵情及災害,明年1月1日將成立「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統籌運用全民力量,來支援軍事作戰及災害防救任務,讓平時、戰時無縫接軌。

另外,立法院會24日處理報告事項議程時,在場立委並無異議,因此將行政院所提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交付外交及國防、財政2委員會審查。(編輯:林克倫)11009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