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盼延續體育熱 追賽事替選手加油

2021/10/2 17:55(10/2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日電)東京奧運、帕運陸續劃下句點,總統蔡英文今天在臉書提到桌球亞錦賽、蘇迪曼盃羽球賽、U23世界盃棒球賽等5場賽事,詢問國人追了哪些,希望民眾保持關注體育賽事,持續替選手加油。

總統指出,由「桌球教父」莊智淵領軍的桌球代表隊,正在卡達參加桌球亞錦賽,今天凌晨贏得男子團體銀牌,追平隊史最佳成績,女子團體也拿下第7名;另外,周天成領軍的羽球代表隊,則前往芬蘭參加世界羽球3大團體賽事之一「蘇迪曼盃羽球賽」,從分組賽出線後,最後以8強作收。

總統表示,遠赴墨西哥參加U23世界盃棒球賽的棒球代表隊獲得第6名,名列亞洲國家最佳名次;她想特別鼓勵年輕棒球小將,許多人都是首次在成棒層級穿上國家隊戰袍,表現與拚勁都讓民眾對台灣棒球的未來充滿期待。

總統還說,前一陣子,台灣的男排代表隊表現也相當精采,睽違24年,再一次拿下亞錦賽第4名,追平隊史最佳成績,其中「黃金左手」吳宗軒的犀利攻勢,讓球迷印象深刻。

蔡總統表示,在賽普勒斯甫閉幕的AIDA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台灣選手的成績是亞洲第一,感謝各國選手力挺台灣,更要一起來追蹤自由潛水這項極限競技。

總統說,無論哪一種競技運動,世界都因為台灣選手的拚勁、鬥志,而感受到台灣強烈的存在感,國人也要保持對體育賽事的關注,持續幫台灣的選手、教練和後勤團隊加油打氣。(編輯:林克倫)110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