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盼中國負起區域和平責任 勿漠視現實

2021/10/9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台北9日電)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宣稱,台灣問題純屬內政,不許外來干涉。外交部表示,中華民國台灣已是一個民主國家,無法接受這種無視真正民主潮流說法;盼中國負起區域和平穩定責任,勿再漠視現實、自欺欺人。

習近平今天發表辛亥週年談話表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

外交部下午透過官網回應表示,在實施民主多年後,中華民國台灣已蛻變為蓬勃發展且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自由與民主也已經是台灣人民生活不可分割的方式,在國際上的自由與民主評比中,台灣總是名列前茅,此成就讓台灣人民倍感驕傲。

外交部說,讓人民擁有自由,在民主體制中作出自由選擇,這才是各國人民眼中的世界潮流,而不是獨裁者逼迫人民相信的潮流。

外交部指出,台灣成為充滿活力的民主,也受到其他民主國家的肯定與支持。當台灣受到中共政權威脅時,許多民主友盟國家紛紛表達對武力威脅的關切和對台灣的支持,無論是美日高峰會或美澳雙部長會談等,都對台海和平穩定表達重視。

外交部表示,這顯示中共政權對台灣人民的威脅,違反國際期待,中共政權應該立即停止武力威脅。外交部會努力不懈,爭取國際民主社群更多更強有力的支持。

針對中國持續以「台灣問題」來指稱兩岸現況,並將台灣內政化的作為,外交部再度重申,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因此台灣不僅現在不會、未來也不會是中國的內政問題。

外交部指出,台灣的未來,只有台灣人民能夠決定。在民主台灣受威權中國威脅時,國際社會都相當明白,台灣從來都不是問題、更非挑釁的一方,盼中國負起區域和平穩定的責任,勿再漠視現實、自欺欺人。(編輯:林克倫)110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