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龔明鑫帶隊 66人中東歐經貿考察團啟程

2021/10/20 21: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0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由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率領、共66人的中東歐3國經貿投資考察團,今天搭乘專機啟程前往中東歐,將依序在斯洛伐克、捷克及立陶宛進行9天訪問,預計30日返國。

外交部指出,訪團成員共有66人,期盼藉由實地訪問考察及相關交流洽談,進一步結合台灣與中東歐國家的經貿產業優勢,共同攜手探索後疫情時代的龐大商機與合作機會,打造台灣與中東歐國家互惠連結、堅韌強健的民主供應鏈。

外交部說明,訪團由國發會、經濟部、科技部、財政部及外交部共同參與規劃。團員除跨部會的政府官員,另有研究機構、公協會以及各類產業代表,包括資通訊、精密機械、智慧城市、金融與新創科技、雷射產業、生物科技、智慧醫療、綠色能源及觀光產業等領域,為公私部門協力組成的訪問團。

訪團成員10月21日至23日訪問斯洛伐克、10月23日至26日赴捷克、10月26日至29日訪立陶宛;期間將與3國相關部門及產業代表、廠商等就經貿投資商機、產業媒合與對接、供應鏈合作等議題進行深度交流與對談,以期開拓中東歐龐大商機,同時強化台灣廠商的全球經貿布局。

外交部表示,由於台灣廠商在斯洛伐克及捷克深根布局,已建立經營基礎,可作為台灣前進歐洲市場的重要據點,且立陶宛與台灣將相互設處,彼此互補的產業優勢具有極大合作空間。

外交部指出,近來台灣與中東歐國家的關係持續深化,各領域合作日趨密切,包括斯洛伐克、捷克、立陶宛等中東歐國家捐贈台灣疫苗,展現民主夥伴的友好情誼,雙邊均有高度意願擴大合作。

外交部強調,隨著國際邁向後疫情時代,世界各國更加體認,打造具備永續與韌性的產業供應鏈至關重要,訪團旨在促進與相關國家的雙邊對話與合作,共同打造強韌多元的產業供應鏈。

外交部說,台灣相信,更深化的經貿及產業合作將讓理念相近國家,在後疫情時代一起站穩腳步,並在民主、自由、人權及法治等共享價值下,讓彼此經貿夥伴關係更為強健,並為人民創造更多福祉與經濟繁榮。(編輯:林克倫)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