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球時報指吳釗燮支票外交 外交部譴責:抹黑濫罵

2021/10/29 22: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29日電)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指外交部長吳釗燮出訪歐洲是支票外交。外交部今天強烈譴責環球時報一再惡意散布假新聞,並說全篇報導極盡抹黑濫罵,毫無根據。

環球時報27日刊出的社論指出,吳釗燮訪問歐洲進行支票外交,還分化歐洲對中政策。外交部晚間透過官方網站發布新聞資料表示,一個官媒的報導淪落到只能造假與撒謊,「果然只有專制極權的中國共產黨政權才做得出來」。

外交部說,吳釗燮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分別訪問歐洲,都在強調台灣與歐洲國家的民主自由共享價值,並為促成雙邊互惠互榮、永續韌性的產業連結。

外交部表示,台灣與歐洲國家雙向友好的關係,以及歐洲各國對台灣的高度支持與敬重,也都是基於台灣民主自由、經濟繁榮、公衛防疫的各項成就,自重而人重。環球時報之流所指,出訪即是金錢外交及分化手段,是只有不尊重民主法治的共產黨傳聲官媒才有的思維。

外交部也對環球時報莫名攻擊「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予以嚴正譴責。外交部說,IPAC的宗旨在促進理念相近的各國議員進一步合作,透過立法要求中國尊重國際規範、全球安全及普世人權。

外交部指出,IPAC的成員都是各國備受敬重、忠實反映人民意見的國會議員。外交部期盼中方有所省思,不要離普世的價值越來越遠。(編輯:蘇龍麒)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