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議會代表團訪台 關注兩岸關係與中共作為

2021/11/4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4日電)歐洲議會代表團來訪並與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會面。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今天表示,代表團此行廣泛了解兩岸關係現狀與中共各種威脅作為,政府也感謝代表團對台灣的支持。

歐洲議會「外來勢力干預歐盟民主程序(含假訊息)」特別委員會(INGE)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3日至5日率官方代表團訪台,會見總統蔡英文與台灣國安相關官員。格魯克斯曼此行也與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會面,了解兩岸關係與中國相關議題。

邱垂正下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就此應詢指出,歐洲議會代表團一行這次來訪,希望針對兩岸關係現況,及台灣對抗中國方面的複合式威脅,如外來滲透、假訊息、中共軍事威脅等議題進行廣泛、多面向的意見交流,陸委會表示誠摯歡迎。

邱垂正說,中共在國際上慣常以脅迫手段阻撓台灣與其他國家正常往來,包括施壓歐洲議會撤銷友台報告與法案、對歐台交流進行無理阻撓;對台方面則透過社群媒體散布爭議虛假訊息等方式,試圖造成台灣及相關國家內部社會對立,無所不用其極,世人皆有目共賭。

他表示,在當前區域情勢複雜的情況下,歐洲議會訪問團成員無懼中共施壓訪台,表達對台海與印太局勢的關注與支持,「德不孤,必有鄰」,政府對此備感溫暖。

國安局長陳明通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指出,北京試圖對台「以戰逼談」。邱垂正對此表示,中共始終不放棄對台用武,頻繁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軍事滋擾,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和平準則,企圖威迫台灣接受其錯誤的政治主張,妄想「以戰逼談」,是造成兩岸緊張的罪魁禍首。

他說,中共的作為威脅區域安全秩序,完全無助於兩岸良性互動,台灣人民絕不會屈服妥協。同時,政府有自我防衛決心,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尊嚴,將會充分掌握共軍動態並作適切反應與處理。

邱垂正表示,政府也將積極與理念相近國家密切溝通合作,共同遏制中共惡意挑釁、危害區域穩定的作為。(編輯:楊昇儒)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歐洲議會訪團:台灣並不孤單 歐洲會站在同一陣線[影]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