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接見歐洲議會團 盼建立對抗假訊息民主聯盟

2021/11/4 11:03(11/5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歐洲議會「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官方代表團。她表示,因應複合式威脅與假訊息,期待建立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台灣也願意跟歐洲朋友分享經驗,深化彼此的夥伴關係,一起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外國干預歐盟民主程序特別委員會」(INGE)3日至5日訪台,期間將與專研假訊息防制的智庫、媒體及公民社會團體座談。

總統表示,這是歐洲議會史上第一次派遣官方代表團訪問台灣,感謝訪賓對台灣的支持,促成這次意義非凡的訪問。

總統說,過去這段時間,歐洲議會可說是台灣外交新聞的一大焦點,不只是各位來訪,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前幾天剛結束訪歐行程,跟多位歐洲議會議員交流也受到非常多關注,尤其歐洲議會在上個月第一次高票通過台歐盟正式關係及合作報告,消息傳回台灣,不僅是一大新聞更是一股強勁的支持。

她並說,駐歐盟大使蔡明彥告訴她,這份報告支持率86.3%,是歐洲議會本屆會期支持度第2高的報告;再次謝謝各位議員的支持,相信台灣跟歐盟在各領域一定會持續深化夥伴關係。

總統表示,上個月台灣跟捷克剛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將一起面對駭客攻擊的挑戰,深化雙方的資安合作,這次INGE主席格魯克斯曼(Raphaël Glucksmann)率團來訪也是為了瞭解台灣因應複合式威脅與假訊息的做法。

總統說,她期待可以建立對抗假訊息的民主聯盟。這幾年來,台美日共同建立的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GCTF)持續加強與更多國家交流,包括澳洲也成為正式合作夥伴,一起強化國際執法合作,共同打擊網路犯罪,防範假訊息危害。

她並說,面對全球性性挑戰,台灣合作對象也從印太地區,擴展到其他區域,邀請更多夥伴來參加;今年9月GCTF首度移師歐洲,以全球供應鏈重組為主題在捷克舉行研討會,在對抗假訊息方面,台灣也願意跟歐洲朋友分享經驗,深化彼此的夥伴關係,一起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編輯:趙蔚蘭)110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