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駭客猖獗 政府單位一天遭500萬次攻擊與掃描

2021/11/10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0日電)行政院資安處長簡宏偉今天表示,政府單位一天遭500萬次駭客攻擊與掃描,因此除強化政府防禦措施外,現也正蒐集相關數據,盼透過主動式防禦,將防禦陣線向前推,在對方攻擊發起時就能擋下。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行政院部分,及行政院「辦理政策宣導相關之廣告彙整表」共2案,邀請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及簡宏偉等人列席並備詢。

副總統賴清德9月出席「台灣駭客年會HITCON 2020」時曾說,台灣每月平均有3億次的駭客掃描、3000萬次的攻擊,面臨的駭客威脅非常大;朝野立委今天皆關切政府單位的資安防護能力,提出質詢。

在答覆民進黨立委吳琪銘詢問資安處,面對駭客頻密攻擊如何防護時,簡宏偉指出,根據資安處分析與蒐集,政府單位遭遇的攻擊其實更多,一天約遭受500萬次的攻擊與掃描。

因此,簡宏偉表示,資安處除強化政府防禦措施之外,現也正蒐集相關數據,盼透過主動式防禦,將防禦陣線向前推,在對方攻擊發起時候就能擋下。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則說,資安處針對全國機關做資安評鑑,44個A級機關平均值才2.56,但A級機關須達3級才具有資安基礎能力,質疑目前成效。

李孟諺答覆指出,資安就是國安,針對駭客入侵嚴重,資安處也長期要求各部會要有專責資安人力,且專案輔導各部會。

資安處長簡宏偉補充說明表示,資安處對資安治理程度很嚴格,所以才會看到機關的分數較低,但會協助與要求未達標的單位3個月內改善。

國民黨立委林文瑞拿出民國108年與109年的資料,詢問台灣遭受駭客攻擊,為何政策規則類的威脅大幅上升,而惡意程式部分下降?

簡宏偉說,目前駭客攻擊都是有系統性地蒐集資訊後,利用電子郵件、時事做針對性攻擊,而非如過去四處安裝惡意程式,因此政策規則類被攻擊提升很多,呼籲大家不要在社群媒體將資訊外洩。

簡宏偉也指出,今年9月上旬之前,資安人為疏失多半集中在教育體系,可能因疫情因素,地方學校舉辦活動藉由Google表單蒐集個資,權限設定卻不對,導致資料外洩,政院已責成教育部加強宣導,未來也會針對教育體系進行資安稽核。(編輯:康世人)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