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批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空降 都是舊思維

2021/11/17 12: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7日電)國民黨提名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參選人顏寬恒遭爆料住在台中七期豪宅。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說,這是因批評民進黨立委參選人林靜儀非在地人,才有後續爭議,但批評空降意義不大,都是舊思維。

蔡其昌今天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主持人周玉蔻專訪。

台中市第2選區將在明年1月9日舉行立委補選,顏寬恒遭爆料住在台中七期豪宅,他昨天表示,自己從小就住在沙鹿。

針對這個爭議,蔡其昌說,是因為罵民進黨徵召的參選人林靜儀非在地人,才會出現一連串問題,但批評空降的意義不大,都是舊思維,因為早年交通、資訊不發達,才會有小聚落概念,現在狀況則完全不同,重點是有沒有心服務。

他說,若攻擊是不是空降的策略有效,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當初就不會當選。

蔡其昌表示,台中海線一直有對國民黨、地方派系不滿的力量,只要來參選的人條件不要太差,就能先獲得這部分人的支持。而林靜儀在台中唸書、服務多年,又是女性醫生,起步甚至贏過陳柏惟。

民進黨全代會14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六都直轄市長提名候選人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

蔡其昌表示,每次選舉有不同方法,但都是經過黨內民主程序,非由總統或黨主席獨自決定,而黨一定會思考哪種方式對現況最好。他認為民進黨要採用何種方法都沒關係,但要找最可能贏的候選人。

蔡其昌說,縣市長選舉會互相拉扯,黨會考慮誰能成為2022年的選戰焦點。至於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會不會是領頭羊,蔡其昌認為也許會是,目前國民黨很認真在打陳時中,可以看出陳時中對他們有殺傷力。但若真的要讓陳時中參選,要在哪邊選?黨的思考一定會從整體布局考量。

周玉蔻詢問,對於2024年總統大選,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駐日代表謝長廷是否還可能參選。

蔡其昌表示,他們都年紀很大、自認不會再選舉,在政治攻防上,不選舉的人基本上會被認為無威脅性,3人對自己的期待就是把現在的工作做好,謝長廷基本上傾所有力量做好台日關係,游錫堃則常說現在就是把立法院長做好。對於2024年的總統選舉,他認為3人都不可能參選。(編輯:蘇龍麒)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