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暗示遠東涉台獨 蔡練生:政治環保應分開

2021/11/23 11:11(11/24 08: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23日電)中國大陸以環保原因向遠東集團開罰,卻又暗示有關政治,工總秘書長蔡練生今天呼籲中國大陸「政治歸政治、環保歸環保」,不應動輒將事情牽扯政治。

遠東集團今天傳出在陸投資企業違反相關法規,遭到相關部門開罰。國台辦晚間表示,歡迎台企投資,但不允許支持台獨的人幹「吃飯砸鍋」的事,間接承認這起裁罰背後牽涉政治。

此外,近期大陸網路也流傳多家「台獨金主」名單,點名數家台商,聲稱要「制裁」。

全國工業總會秘書長蔡練生表示,工總一直宣導台商海外投資要遵守當地法規,包括環保、勞工等等法令,但工總不願意看到將環保或法令議題牽涉政治的行為。

蔡練生指出,台灣是多元社會,也有許多政黨,作為企業家要廣結善緣,加上為了公司經營、保護企業等等原因,都會跟政治人物有所來往,且幾乎不分黨派,若僅因此就將其視為「台獨金主」,是認知錯誤,中國大陸對此應該更為審慎。

蔡練生說,過去中國大陸在環保議題時多一視同仁,「限電大家一起限」,呼籲「政治歸政治、環保歸環保」。如果動輒操作「台獨」議題,可能在台商間形成寒蟬效應,也可能減少台商在大陸的投資意願。(編輯:沈朋達)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