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婦女部辦公投宣講 賴清德合體林飛帆吳怡農

2021/11/26 18:24(11/26 2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副總統賴清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與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天合體出席民進黨舉辦的公投宣講活動;賴副總統呼籲年底公投「四個不同意」,不要讓台灣走回頭路。

民進黨婦女部下午邀請超過10個婦女社團舉辦宣講活動,號召12月18日投「四個不同意」,讓「女人更有力」。

副總統賴清德致詞時說,核四停停建建,是一台老爺車、拼裝車,重啟核四公投發起人宣稱核四很安全,但根本就是吹牛。至於反萊豬公投,他說,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用同樣標準開放萊牛,吃牛肉沒問題,現在卻質疑吃豬肉有問題。

談到三接遷離公投,賴副總統表示,蔡政府將馬政府核定的開發面積232公頃縮減到剩下23公頃,目的就是保護藻礁,但部分人士卻要求三接開發案遷到台北港根本是白忙一場。

至於公投綁大選公投,賴副總統表示,2018年九合一選舉綁公投,發生邊投票邊開票亂象,立法院負責任修法讓「人」與「事」的選舉分開,公投案也能得到更多的討論,但國民黨卻又想綁在一起,簡直是「雞婆」。

賴副總統呼籲婦女朋友要當種子部隊勤加宣傳「四個不同意」,讓台灣不要走回頭路,四大公投不是決定單一事務而已,而是牽涉台灣生存發展,非常重要。

林飛帆會前受訪表示,四大公投案攸關國家未來發展,他到各地宣講是希望民眾能有更多資訊,去思考這四大議題對台灣的意義,以決定國家未來的方向。

吳怡農受訪時也說,只要有機會,他都會到各地與鄉親分享公投資訊,希望民眾做出最好的決定。(編輯:謝謝佳珍)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