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為身心障礙者打造更友善無障礙生活環境

2021/11/27 16:24(11/27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以影片為第25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致詞,肯定所有得獎者不斷挑戰自我,也在各領域貢獻經驗,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帶給社會正面的力量,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打造更友善、無障礙的生活環境。

總統蔡英文下午以錄影方式為「第25屆身心障礙楷模金鷹獎表揚典禮」致詞表示,今天是第25屆的表揚典禮,恭喜所有得獎人;大家都是生命的鬥士,在人生賽道上,不斷挑戰自我,也在各領域貢獻經驗,幫助更多身心障礙朋友,找到人生的方向。

她表示,多年陪伴視覺障礙生的何銘軒老師、推廣手語研究學習的陳怡靜老師,以及協助視障朋友開發潛能的周玉玲女士。他們的付出,讓身心障礙的朋友更融入社會。

總統並說,黃月燕委員爭取為障礙者發聲,並爭取漸凍症病友的權益;林君潔總幹事積極推動障礙者自立生活,以及郭采瑀設計師推動燒傷預防倡議和臉部平權運動,他們的努力,讓社會朝更平等邁進。

總統表示,在生命教育領域,被稱為「台灣海倫凱勒」的莊馥華講師,持續在海內外分享個人故事。鄭信盛秘書長透過音樂和繪畫,帶領偏鄉部落孩子尋找人生方向。

她提到,游高晏同學用文學突破障礙,年紀輕輕就在文壇嶄露頭角;還有闕怡光先生,不僅熱心服務病友,也為「精神障礙去污名化」,奉獻了許多心力。

總統謝謝各位得獎者,服務社會,帶給社會更多正面的力量。政府也會繼續努力,打造更友善、無障礙的生活環境。(編輯:楊蘭軒)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