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錫堃宴請翁啟惠 祝賀無罪定讞並獲威爾許獎

2021/11/29 15:26(11/29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9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設宴祝賀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會長翁啟惠雙喜臨門,除了道賀官司無罪定讞,「國家終於為翁啟惠洗刷冤屈還清白」,也恭喜近期榮獲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

游錫堃和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蘇嘉全聯名共同舉辦祝賀餐會,今天中午於立法院中興大樓12樓宴客廳宴請翁啟惠等一行。

游錫堃致詞時說,這次餐會最主要目的是恭喜翁啟惠今年9月榮獲2021年威爾許化學獎(Welch Award in Chemistry)。

他指出,翁啟惠雙喜臨門,不但官司在兩年前獲判無罪,今年3月10日監察院再度釐清認定翁啟惠沒有財產申報不實,也沒有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而浩鼎案相關人員也都無罪定讞,國家終於為翁啟惠洗刷冤屈還清白。

談及翁啟惠含冤昭雪,游錫堃進一步說,雖然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但他仍然為翁啟惠感到非常高興,特別與王金平和蘇嘉全一起邀請聚餐,向翁啟惠道賀。因為疫情影響,這個道賀來得有點慢,但誠意十足,敬請翁啟惠能夠笑納。

游錫堃表示,他過去曾經「失業」12年,之前與翁啟惠並不認識,是擔任立法院長後,經王金平邀請擔任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大會主席,才認識翁啟惠。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12月2日至5日於台北南港展覽館舉辦,歡迎大家踴躍觀展。

游錫堃致詞時說,也藉此恭喜王金平,日本政府日前公布,日本政府為感謝王金平長期促進台日友好,功勳卓著,特授予最高等級的「旭日大綬章」。

王金平表示,能夠有3位前後任的立法院長聯名邀請聚餐,並不多見。他在餐會致詞細數翁啟惠多年來對國家社會的重大貢獻,並恭喜翁啟惠獲得威爾許化學獎。

蘇嘉全致詞指出,這場餐會的緣起是他與游錫堃、王金平聚會時聊到台灣醫療科技展,就想到翁啟惠。於是委請游錫堃於翁啟惠返台時,一方面對翁啟惠得到威爾許化學獎給予最大的肯定,也謝謝這次台灣醫療科技展參與的單位。

翁啟惠則表示,生策會及生策中心對台灣的醫療產業貢獻良多,感謝游錫堃、蘇嘉全、王金平擔任生策會所舉辦「2021台灣醫療科技展」的大會主席,能讓生策會在推進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能夠更順暢。生策會扮演一個平台的角色,可以與台灣ICT 產業結合,讓台灣兩個最頂尖的產業,走向創新,並帶動生技醫療在世界的發展。

此外,餐會前翁啟惠被問到,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變種病毒Omicron來襲,會不會協助開發新藥。翁啟惠說,還要進一步了解。(編輯:林興盟)110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