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蘇貞昌分赴新北宣講公投 籲4個不同意

2021/12/3 22:00(12/3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佩瑤新北3日電)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分別到新北市,呼籲公民投票是人民作主,18日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三接遷離公投案要投4個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往前走。

賴副總統晚間連趕兩場,在新北市新莊區、泰山區參加民主進步黨籍新北市議員何淑峯、賴秋媚等舉辦的公投說明會表示,核四廠像老爺拼裝車,「不安全」,不僅新北市民不贊成重啟,一旦發生意外,全台灣都無法倖免,應堅定反對。

反萊豬部分,曾任醫師的賴副總統說,進口萊豬政府有保護健康措施把關,如果超過國際安全標準不能進入台灣,民眾也可自由選擇。

賴副總統表示,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將阻止台灣加入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及與美國進一步談判雙邊貿易協定(BTA),經濟影響非常大,食品業者未來經略國際市場也會產生困難。

「我是醫生出身,一定要根據醫學報告講事實」,賴副總統表示,拜託大家一定要投4個不同意,讓台灣繼續往前走。

蘇貞昌在新莊中港活動中心出席「4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時說,109國接受萊豬、CPTPP 11個會員國也接受,台灣貿易立國,如果不開放,如何參加國際組織?美國捐贈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幫助照顧台灣人民健康,反萊豬公投案一定要投不同意。

他說,台灣人要想清楚,這是做主人的責任,為國家下一步,18日投票,「4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不能讓中國國民黨再亂下去。(編輯:李明宗)11012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