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4年投入130億 速建物流中心升級冷鏈

2021/12/9 15: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9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他非常重視農產品冷鏈物流系統,過去政府已投入新台幣近7億元補助相關設施,未來4年將投入近130億元,加速興建旗艦物流中心及區域物流中心、升級大型批發市場冷鏈設備。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蘇貞昌在院會中聽取「全國冷鏈物流推動情形」後指出,完善的保鮮冷鏈物流,對農產運銷非常重要,也是減少糧食浪費,更是讓優質的農漁畜產品能夠成功外銷到全世界的關鍵所在。

蘇貞昌說,台灣農產品產量豐、品質也高,但過去政府不夠重視農產品收成後,運出農場、直到消費者手上的運輸過程,政府現在要全力打造,從產地到集貨場、再到市場、賣場,都要建構一連串不中斷的冷鏈系統。

他表示,非常重視農產品的冷鏈物流系統,3個要求就是要「衛生」、「生意」、「物盡其用」,汰舊老舊設備、增加銷售,並且減少運送過程的耗損,而這些都需要良好的冷鏈系統。

蘇貞昌說,過去3年,政府已投入近7億元,補助農民團體提升農糧品產地端冷鏈設施,已能有效延長儲架壽命50%、增加產品價格30%;在畜產品方面,輔導肉品市場附設屠宰場待運區、補助屠體運輸車與肉攤設置溫控設施,在水產品部分,也建置或修繕多處冷鏈設備,均能提升肉品、水產品的衛生安全,穩定產銷調節。

他表示,政府預計在未來4年,投入近130億元,加速興建旗艦物流中心及區域物流中心、升級大型批發市場冷鏈設備,協助農企業與農民團體建立產地冷鏈儲運設施與販售攤的溫控設備。

蘇貞昌說,請農委會掌握期程,及早完備智慧倉儲及物流體系,有效運用相關設施提升農產品品質,減少損耗。(編輯:林興盟)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