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領軍2022選對會 民進黨:拉高提名戰略高度

2021/12/29 18: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林育瑄台北29日電)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並設協調工作小組,啟動2022布局;民進黨內人士說,選對會由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召集,其意義是把提名的戰略高度拉高,希望2022年推出最好的陣容。

為辦理2022提名作業,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通過成立「2022年選舉對策委員會」,由蔡英文擔任召集人,委員會名單分別為,賴清德、蘇貞昌、柯建銘、鄭文燦、陳其邁、林佳龍、洪耀福、林錫耀等黨內要角,另外,選對會下設「協調工作小組」,執行有關提名徵詢、協調工作,成員由各派系代表組成。

民進黨內人士表示,蔡總統親自召集選對會的意義,是把提名的戰略高度拉高,希望2022年推出最好的陣容。

這名人士指出,民進黨內重要的意見領袖都在選對會,他們過去在黨政選舉都有豐富的經驗,也了解社會脈動,未來將透過選對會委員共同討論,找出最好陣容;今天中常會很快就通過名單,這也證明,大家都知道,面對2022選舉,勢必要團結以對,才有好的結果。

至於初選的部分,黨內人士認為,民進黨有完整的提名機制,也都會視各選區狀況,做相對應準備,找出適合人選,提名機制規範清楚,運作上不會有太多問題。(編輯:蘇龍麒)11012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