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交部:中國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 國際社會應譴責

2022/1/23 15: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3日電)路透社報導,德國企業施壓立陶宛,要求對中國退讓。外交部今天表示,對於中國不斷透過各種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破壞以規則為基礎世界經貿秩序,國際社會應嚴加譴責,同時聲援無端遭此脅迫的立陶宛。

路透社報導,中國因不滿歐洲聯盟成員立陶宛允許設立台灣代表處,以逐出中國市場威脅跨國企業和立陶宛切斷關係,數家德國企業正施壓立陶宛要求對中國退讓。

外交部副發言人崔靜麟下午告訴中央社記者,外交部重申,對於中國不斷透過各種惡劣手段施壓立陶宛,破壞以規則為基礎世界經貿秩序,國際社會均應嚴加譴責,同時聲援無端遭此脅迫的立陶宛。

崔靜麟指出,最近挺身支持立陶宛的具體例證,包括德國經濟暨氣候保護部次長布蘭特納(Franziska Brantner)專程赴立陶宛訪問,會晤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後特別發表公開聲明與立陶宛堅定站在一起。

另外,「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41名歐洲議會議員1月17日聯名致函呼籲歐盟高層,譴責中國對立陶宛的政治經貿脅迫;歐洲議會全會20日也以高票通過「違法香港基本自由」緊急決議案時,特別納入聲援立陶宛的新增條文,呼籲歐盟採取行動捍衛歐盟單一市場等。

崔靜麟表示,中國對立陶宛的政治、經濟脅迫打壓,公然侵害立陶宛國家主權,肆意違反國際貿易規則,擾亂經濟秩序,這樣的威權霸凌行徑絕不為世界各國所容。台灣將堅定與國際民主盟友團結一致,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度過難關,矢志維護雙方緊密合作夥伴關係,展現民主陣營的團結與韌性。(編輯:蘇志宗)111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