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台北協會慶祝國慶 續推台印合作

2022/1/27 19:56(1/27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27日電)印度台北協會今天舉行「印度共和紀念日酒會」,慶祝印度國慶。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表示,很榮幸見證印台關係的提升,未來將持續推動台印合作,發揮最大潛力。

戴國瀾(Gourangalal Das)以中英文雙語切換致詞。他表示,1月26日是印度的生日,也是一場民主盛宴慶典,更是印度所有慶典中最大型和絢麗的饗宴。72年前的今天,印度不畏多元差異及貧困挑戰,堅持以民主立國。對當時剛獨立的印度來說,無疑是一個冒險而勇敢的決定。

戴國瀾說,印度身為民主先驅,是首個將選舉權擴及所有成年公民的新建國家,70多年的歷史淬鍊更讓13億印度人民珍視民主的價值,很驕傲能位列全球最大民主國家。

因此,戴國瀾說表示深感榮幸,能與亞洲另一個年輕活力的民主政體台灣,分享印度國慶的喜悅。在疫情挑戰下,台灣再度展現獨樹一幟成績,不僅快速控制本土疫情,更向世界各國伸出援手,包括印度。而印度也在這場抗疫戰爭中發揮一己之力,更矢志不渝堅強面對與病毒的決戰。

戴國瀾說,去年儘管困難重重,台印雙邊的貿易成長仍創新高,很高興兩邊相互投資和商業夥伴關係有全新增長,高科技教育合作也持續穩健發展。

他說,今天也是一個珍惜並紀念台印人民友誼的日子。去年,當印度歡慶獨立75週年時,在台印度僑胞橫貫全島,以極大熱情展現愛國之心。他們透過大小的活動為印度喝采,更為台灣朋友展現印度的多元與活力。感謝一路陪著印度僑民的台灣夥伴、支持者及朋友,也期待在接下來幾個月有更多攜手合作的機會。

戴國瀾指出,能親眼見證並參與印台關係的提升,是他與印度台北協會全體人員莫大的榮幸與鼓勵,未來也將不遺餘力推動雙邊連結,以發揮台印合作的最大潛力。

外交部長吳釗燮致詞表示,很開心能參與今晚慶祝印度獨立75週年的活動,並表示自己與印度有很特別的連結,這也為什麼他總是很積極推廣台印關係。近年來,台印合作領域越來越擴大,包括貿易、教育、文化、科學等,也看到驚人的進步。舉例來說,台印雙邊貿易去年達到創紀錄的77億美金,年增64%。

吳釗燮說,他有自信在戴國瀾的領導下,台印關係會持續成長。他也很開心指出,台印友好不只對兩國有利,也對全球有利。去年全球與地區供應鏈重組,印度總理莫迪曾指出,投入資源、增加透明度,以及擬定相關時間表為改善全球供應鏈的3大要素。

吳釗燮說,同樣身為有活力的民主政體,台印共享自由、尊重人權法制等普世價值。透過與理念相近的夥伴合作,他有信心民主供應鏈能提供全球人民更永續、不受擾亂的生活。

他說,台印關係在疫情期間尤其升溫,更加突顯「在需要時提供幫助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a friend in need is a friend indeed)。

他相信台印合作能共同面對更多挑戰,貢獻區域和平穩定與國際秩序。他也感謝在台印度社群,給予台灣的幫助與支持。最後,吳釗燮也感謝在場所有人,幫助台印關係更穩固,也期待見到台印更多合作。(編輯:蘇志宗)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