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外長:澳方無意為台灣辦事處更名

2022/2/9 13:34(2/9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9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今天說,政府無意重新命名台灣設在澳洲的辦事處,且仍遵守「一個中國」政策。台灣駐澳洲機構目前名為「駐澳大利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潘恩說,她不曾與台灣方面談過有關辦事處更名的可能性。

路透社報導,立陶宛外交部長藍斯柏吉斯(Gabrielius Landsbergis)正在澳洲訪問。潘恩在坎培拉與藍斯柏吉斯舉行新聞簡報會時表示:「我們沒討論過這種性質的事情。澳洲仍遵守一中政策。」

立陶宛因為允許台灣在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設立台灣代表處,遭北京當局發動一連串外交、經貿施壓,立陶宛近期對中國貿易也遭遇進、出口障礙,引發美歐多國關切。(譯者:曾依璇/核稿:蔡佳敏)1110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