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持續與美國洽談 籌建符合情勢武器裝備

2022/3/18 16: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傳採購MH-60R反潛直升機遭美否決,國防部今天表示,此案完成建案並編年度預算,但是否供售涉雙方最終評估與洽商,將以發揮國防資源最大效益為目標,續與美方洽談籌建符合當前及未來情勢所需武器裝備。

台灣計畫向美採購12架MH-60R海鷹反潛直升機,外傳遭美國否決。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對美軍購都有一定流程,按程序走,不管同意或不同意,都會告知。到目前為止,他沒有接到任何告知,說哪一件同意或哪一件不同意。

國防部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此案已完成國內建案程序並編列於年度預算,但是否同意供售,涉及雙方最終評估與洽商結果,而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持續供售我所需武器裝備,顯示美方對台灣國防安全的重視與承諾,是維持區域穩定的重要力量。

國防部表示,面對中共軍力快速增長及對台威脅加劇,國軍在不與其軍備競賽下,運用創新及不對稱思維,積極規劃及建構符合防衛作戰構想的武器裝備,以有效進行「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軍事戰略,自今年度起執行的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就是國軍建構不對稱戰力決心的最佳例證。

國防部強調,近來發生「俄烏戰爭」,國防部不斷關注研析,並汲取經驗與教訓,作為建軍規劃參考,除考量義務役役期延長及教召與全民防衛動員改革,對於軍事投資優序,也透過模式模擬進行全方位盤點。

國防部指出,國防戰力整備攸關台海與區域安全的穩定,國軍絕對以發揮國防資源最大效益為目標,持續與美方洽談籌建符合當前及未來情勢所需最新武器裝備,精進台美雙方軍事互通性,確保國家安全。(編輯:蘇志宗)111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