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紹爾總統率團抵台 展開5天國是訪問

2022/3/21 18:00(3/21 19: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21日電)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伉儷應政府邀請,今天下午率團抵台進行國是訪問,此行為柯布亞於2020年就任後首度訪台,對深化兩國邦誼具有重大意義,他在桃機並未發表談話。

馬紹爾群島共和國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伉儷率領訪問團一行11人搭乘的包機,下午5時39分降落於桃園國際機場C1停機坪,成員將於21日至25日期間展開國是訪問。

柯布亞一行人在班機停妥後,訪問團成員依序步行走下包機,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接機,雙方以互碰手肘方式取代握手,柯布亞並未發表談話,僅向採訪記者揮手致意並接受合影,一行人隨後由工作人員引導,前往國賓室外完成採檢作業後離去。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總統蔡英文22日上午將在總統府以隆重軍禮迎接訪團,並將頒贈柯布亞「采玉大勳章」,表彰他對增進兩國合作及邦誼的卓著貢獻。同日午間,總統將設國宴款待,就兩國合作及共同關切事務深入交換意見。

張惇涵說,柯布亞曾多次於國際場合力挺台灣的國際參與,積極推動兩國各項領域的交流合作。中華民國與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建交24年,雙方有深厚的文化連結,在農漁業、公共衛生、教育、婦女賦權、基礎建設及永續發展等領域合作密切。

外交部積極鞏固邦誼,這是繼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John Briceno)8日訪台後,3月第2名應邀來台國是訪問的友邦元首。外交部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訪團成員包括外交暨貿易部長粘瑞(Casten Nemra)夫婦、參議員貝將(Joe Bejang)夫婦等人,對增進兩國交流及深化邦誼具重大意義。

外交部指出,柯布亞此行也將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出席見證台馬農業技術合作協定(Agreement of Agricultural Technical Cooperation)換文儀式。(編輯:李錫璋)111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