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公民權修憲複決不容易 團結就能帶來改變

2022/3/25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5日電)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總統蔡英文今天感謝朝野政黨及青年朋友的團結努力,並說,下個階段,18歲公民權修憲案要通過公民複決,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挑戰,不過,相信只要團結一起,就能帶來改變。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明定年滿18歲中華民國國民,依法有選舉、罷免、創制、複決、參加公投及被選舉權,全案公告半年後將交由公民複決。

總統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18歲公民權修憲案三讀通過!感謝朝野政黨、青年朋友的團結努力!

總統說,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案,修憲案將進入公民複決階段,感謝朝野立委放下歧見、團結支持,讓台灣的憲政改革邁出關鍵的一步。

她表示,修憲的工程需要朝野合作,也需要世代合作。這幾天,看到許多青年朋友透過投書、集會等各種行動,積極站出來,呼籲朝野立委回應年輕世代的訴求。

總統感謝各位青年朋友,因為大家用行動展現堅定的意志,才能團結台灣,促成今天的結果。相信,這也就是「我們要實現18歲公民權的重要意義」。

總統表示,下個階段,18歲公民權修憲案要通過公民複決,這是一個不容易的挑戰,不過,相信只要團結一起,就能帶來改變。「讓我們不分黨派、不分世代,共同為年輕人投下同意票,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台灣!」(編輯:林興盟)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8歲公民權闖過立院 成為首度送交公民複決修憲案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