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戰兵陳情未領戰鬥個裝 參與456公里行軍感謝關心

2022/3/25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新竹25日電)近期有特戰官兵寫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指入伍兩年未領戰鬥個裝,傳出這名官兵今天也參與全長456公里的特戰行軍,航特部證實此事,並指出,他現在最希望能一起完成行軍,也向外界轉達謝謝關心。

為強化特戰戰力,陸軍特種作戰指揮部特戰第五營於15日至4月1日(18天),執行今年上半年「戰術任務訓練(行軍)」,全程橫跨新北、桃、竹、苗4個縣市、23鄉鎮,共456公里,今天進入第10天、累計234公里,並於新竹坑子口靶場進行小部隊特種作戰訓練。

由於近期有服役於陸軍特戰單位的志願役士兵,寫信向總統蔡英文陳情,指已入伍兩年卻還沒有戰鬥個裝,但教召官兵卻有新裝備,消息在社群媒體曝光後,引起網友討論,且傳出這名官兵也有參與此次行軍訓練。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政戰主任王俊傑少將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此事,並指出,陸軍的戰鬥個裝撥補都有優先順序,而特戰單位是優先撥補的單位,在民國107年就全面換發新式戰鬥個裝,但後面有新進特戰官兵,所以這些人員現在使用的是離退人員所繳回的堪品,後續會依順序換發全新裝備。

王俊傑也說,這名官兵也表達自己陳情的問題得到解決,且單位長官也向他說明清楚,因此他現在最希望的就是能夠一起完成戰術行軍,並向外界轉達「謝謝大家的關心」。

陸軍司令部18日也發布新聞稿指出,戰鬥個裝籌補規劃是依戰鬥、戰鬥支援及勤務支援等部隊屬性,逐年編列預算委軍備局生產、依序換裝,預計113年完成撥發。(編輯:林興盟)11103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