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升溫 國民黨提居家照護流程應再簡化等3主張

2022/4/21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國民黨今天針對居家照護提出3項主張,包括指揮中心對居家照護流程應再簡化、指引應更明確;中央應足量提供縣市政府快篩劑;及早盤點各地醫療運送量能,統籌規劃解決之道。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全民防疫監督平台:居家照護亂象多、民眾只能自主應變」記者會,針對輕症、無症狀的確診者剛準備全台實施的「居家照護」政策,已產生諸如通報延誤、快篩試劑不足等亂象,提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儘速完成相關配套,並給予地方政府更多指引及協助,讓最重要的「輕症分流」制度更上軌道。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表示,台灣邁向與病毒共存,染疫人數逐日暴增,指揮中心說要在一週內啟動確診居家照護,但外界質疑不但起步太慢,且配套不足,形同趕鴨子上架;面對迄今的居家隔離照護亂象,中央要求地方政府盡快辦理居家照護,卻未能相對提供應有的支援與進一步的明確指引。

王育敏表示,國民黨對於居家照護提出3項主張,包括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對於居家照護流程應再簡化、指引應更明確;中央應足量提供縣市政府快篩劑,並研擬提供血氧機強化預警系統;以及鑑於染疫人數激增可能造成地方人力及未來醫療運送能量不足,中央應及早盤點各地醫療運送量能,統籌規劃解決之道。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則在會中說,這波疫情使確診人數飆高,讓第一線防疫人員相當勞累,甚至有過勞的狀況。防疫人員也有可能染疫確診,他質疑指揮中心沒有完整配套。

與會的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徐弘庭表示,台灣疫情進入共存的狀況,但指揮中心到現在仍未給民眾基本的指引,要走向共存,快篩非常重要,政府將快篩試劑從販賣改為徵用,但徵用到現在並沒有派出來,首都台北也只拿到10多萬劑的快篩試劑,總統蔡英文昨天才說已緊急向國外採購1億劑,這代表指揮中心到現在對快篩試劑的量能,沒有掌握。(編輯:翟思嘉)111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