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對抗疫情 國民黨呼籲政府提供免費快篩試劑

2022/5/3 15: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國民黨今天表示,疫情趨向嚴峻,政府應提供民眾上網登記免費領取一定數量的快篩試劑,並開拓更多通路、足量提供販售,以最快速度讓人民能買到便宜的快篩劑,有足夠的防疫彈藥對抗疫情。

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黃子哲、江怡臻等人今天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百元快篩試劑不親民,混亂實名配售不便民」記者會。

王育敏指出,快篩實名制施行迄今,依然存在3大亂象,包括價格不親民,民眾一家4口要花新台幣2000元,這對弱勢家庭而言是高門檻,卻未見政府補助,而且快篩發放速度太慢,目前發放對象只占整體人口比例不到10%,而且準備貨量也不足夠,很多藥局都被搶購一空。

國民黨指出,當前國內疫情也逐步走向高峰,快篩試劑成為民眾確認健康安全的生活日常必需品,政府應該在疫情趨向嚴峻的這段時間內,提供民眾上網登記免費領取一定數量的快篩試劑,提高民眾快篩的便利與速度,避免錯失即時隔離的時機,藉此有效控制疫情的擴散。

黃子哲則表示,國內關注唾液快篩試劑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曾於4月22日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還未接到相關廠商申請輸入唾液試劑,但事後證明福又達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已獲得食藥署核准輸入,而福又達創辦人陳燦堅同時也是高端疫苗的副董事長兼總經理。

黃子哲指出,凡遇高端就快速過關,凡有高端便有爭端,呼籲相關單位該介入好好查辦,必須給人民一個清楚的交代。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書記長吳怡玎、洪孟楷、鄭正鈐等人今天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政府各機關採購快篩劑的價格相當紊亂。

曾銘宗指出,蔡政府讓民眾買不到快篩劑,又放任各機關各自為政,採購價天差地遠,相當離譜,國民黨團將會在財政委員會要求審計部專案查核,到底國家公帑有沒有用在刀口上,倘若有所疏失,必須追究財務責任,有無圖利特定人士。國民黨團會持續為人民看緊荷包,也呼籲相關企業不要藉此大發國難財。

吳怡玎表示,政府各部門採購快篩劑的價格非常不合理,政府公共契約已經明定廠商每劑59元,為什麼公家單位還能買貴到差1倍的快篩劑。(編輯:林興盟)111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