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確診黨公職影片分享居隔經驗 籲同心防疫

2022/5/18 12: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中央黨部邀請確診黨公職錄製「同心防疫、一起挺過」系列影片,闡述確診後的身體狀況、分享居隔期間的生活經驗。民進黨說,期待民眾再度發揮「團結防疫、同心抗疫」精神,挺過這波疫情,回到正常生活。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面對Omicron病毒侵襲,台灣連日確診數突破6萬例,但也因為疫苗覆蓋率高,超過99%確診者為輕症,其中包括多位民進黨的黨公職,中央黨部特別邀請其中幾位錄製系列影片,分享居隔期間的生活經驗,希望讓社會大眾了解相關訊息,並且遵循指揮中心的防疫指引,正確並正向的防疫。

民進黨說,「同心防疫、一起挺過」系列影片,分別邀請立委蔡適應、趙天麟、林靜儀、邱議瑩,以及市議員王閔生、鍾佩玲和發言人謝子涵拍攝,其中有些已完成居家隔離回到工作崗位,有些則因剛確診正在居家隔離。

蔡適應、林靜儀,王閔生在結束居隔後,以過來人身份提到確診症狀;林靜儀則提醒民眾,確診後相關用藥的指引,多數仍必須經過醫師診斷才能開立處方箋使用。

趙天麟、邱議瑩與鍾佩玲,則是確診居隔中,聽得出喉嚨沙啞,並有些許倦容,但普遍精神仍不錯。

趙天麟與鍾佩玲因家中有幼童,特別分享確診者與同住家人該如何因應,以及面對家中孩子確診時,又有哪些「家用備品撇步」和「育兒之道」。邱議瑩分享在家隔離時,不忘找時間運動,打健康蔬果汁增強體力。

民進黨說,除了分享自身經驗以外,幾位確診黨公職居隔期間都持續辦公、處理民眾問題,透過視訊質詢,與辦公室人員線上會議,並同步處理選民服務。

民進黨發言人謝子涵表示,因確診黨公職多為輕症,即便身體不適,但在遵循指揮中心指引與醫囑後,都能在居隔期間逐漸康復;民進黨希望透過「同心防疫、一起挺過」系列影片的拍攝,持續與全民站在一起並提供服務,期待與民眾再度發揮「團結防疫、同心抗疫」的精神,挺過這波疫情,回到正常生活。(編輯:蘇龍麒)111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