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新竹市長選戰 時力:努力找適合人選

2022/6/27 1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7日電)隨民進黨、國民黨新竹市長參選人出爐,外界關注時代力量會不會推出參選人;時力黨主席陳椒華今天說,不會缺席,會努力找尋最適合人選,而她與時力認為,時力立委邱顯智是最好的人選。

時代力量新竹市黨部主委、立委邱顯智說,作為黨部主委,正在努力徵詢各界意見,為黨找尋適合人選,對他個人來說,比較傾向要專注在立委本務上。

國民黨22日提名新竹市議員林耕仁參選新竹市長,民進黨也在同日徵召新竹市副市長沈慧虹參選新竹市長;然而,時力在新竹市布局許久,不斷傳出有意推派適合人選出戰新竹市長,但時間接近7月,仍未公布參選人,引發外界關注是否難產。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電價調整不應全民買單,三大原則穩定民生」記者會,時力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出席;提問階段,媒體詢問時力新竹市長選舉進度等議題。

陳椒華說,邱顯智長期在新竹市扎根,地方經營也讓市民有感,因此時力和她都一直認為,邱顯智是最好的人選,會繼續詢問他的意見;時力不會在新竹市長選戰中缺席,會繼續努力找尋最適合的參選人。

邱顯智表示,作為黨部主委,會努力尋覓、徵詢各方人選及意見,希望為黨舉才,包括他在內,如果有適合的人選,會提報到黨的提名小組;不過「我個人的話,比較傾向要專注在立委本務上」。

邱顯智說,時力在新竹市的3席現任市議員要拚連任,這次在南區也提名新人陳鶴文參選市議員,目標是要讓4席全上。(編輯:蘇志宗)111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